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11日

务要警醒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五8)

某个周五的下午,银行已经下班了,一位出纳员正准备将当日的现款存放保险库内。他突发贪念,以致转身对另一位同伴说:“明天我们不办公,我可趁这两天周末,利用这笔巨款周转一下,等周一清早再如数放进保险库中。”但遭到同事兼好友婉拒。他又说:“这件事只有你我知道,帮帮我嘛!只要你不说,有谁会知道?”

朋友遂正言厉色说道:“千万不可,除了你我,还有两位知道啊!”这位出纳员环顾四周,同事都已下班,门警又站在大门口,再度请朋友保守秘密。但朋友说:“你我都是基督徒,要知除了你我之外,与我们处处同在的上帝看你我这么做,祂会伤心。另一位也看到你的,就是魔鬼,它巴不得拉你进入它的网罗啊!”

是的,我们需要敏锐于神的同在感,另一方面,也要提防魔鬼的网罗!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