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3日

这世代急需的祷告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路十七20)

“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是这世代的教会及基督徒最需要的祷告。因为神的国度并非指地上的国家或疆界,而是指神的主权;当神的主权在一个地方被接纳、高举,那里就有神的国度。

旧约圣经告诉我们,曾有天使长不肯顺服神,带领了三分之一的天使跟随他堕落了,到处困扰人;他就是撒但,将来会被神永远捆锁在地狱里。但其余在天上的天使天军仍然完全顺服神。

愿袮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就是指在天庭中,神的主权完全得以确立、彰显。因为神的国是在属于祂的人心​​里,在那些愿意顺服祂旨意的人的生命中。当主祷文说,“愿袮的国降临;愿袮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表明我们所求的,是神的旨意在天上怎样被接纳,在地上、在我们的生命中也能如此。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二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