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24日

人生取向

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路十二15)

香港中文大学每年12月举行毕业礼,2011年的毕业礼上,校长沈祖尧教授给学生的一篇赠言后来刊载在报章上,很多人读后十分感动。

他勉励毕业生三件事:要过俭朴丶高尚和谦卑的生活,以不负此生。在讲辞的末后,他这样说:“假如你拥有高尚的情操,过着俭朴的生活,并且存谦卑的心,那么你的生活必会非常充实……你不会着意于社会能给你什么,而是十分重视你能为社会做什么。我相信一所大学的价值,不能用毕业生的工资来评断,更不能以他们开的汽车丶住的房子来作准;而是应以学生毕业后对社会丶对人类的影响为依归。”

前些时候中国大陆正流传着,一些著名大学的教授竟然公开对他们的毕业生说:“你们毕业后若干年(或到了某个年纪),若不能赚到多少个百万,不要回来见我!”沈校长这番话,在华人社会一片“向钱望”的风气下,就如俗世中的一股清流。弟兄姊妹,过简朴生活,积财宝在天,这是你的人生取向吗?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