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18日

唤醒百姓

来吧,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再受凌辱!(尼二17下)

尼希米了解修造城墙这样庞大的工程,必须群策群力才能完成。他一开始便十分看重团队的重要,让当时的百姓有一份归属感,认定这是他们的城墙,是他们需要参与的圣工。

慕迪先生曾说:“训练十个人一起同工,比自己一个人作十个人的工作更美!”

在教会作领袖的,总要留下叫别人能发挥他们恩赐的余地,不能凡事都一手包办。一个健全的身体,绝不会只有一种功能,例如全身都是眼或耳,身上不同器官的功能是不可能彼此取代的。因此身体的功能必须有它的多样性:有耳丶有鼻,有眼丶有手,某个器官不可以垄断一切。若是领袖不能将职责交付给其他的人一同承担,有两种可能:他的权欲特别强;或者他不能相信别人。

尼希米强调修造城墙的目的是“免得再受凌辱”。因为没有城墙,他们就不能过着分别为圣的生活,在信仰上被邻近国家所污染,在政治上被欺凌。这现象百姓早也看见的,只是他们的心灵盲目,没有看见。尼希米唤醒他们,使他们成为一个有动力的团队去重建城墙,承担圣工。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