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10日

旷野训练的特点

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但河回来,圣灵将祂引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路四1)

旷野既然是领袖训练的基地之一,一个敬虔的基督徒若是要有影响力,发现自己身处旷野就不必感到奇怪了。这样的“旷野”有几个特点。一是神似乎离去了;二是孤独;三是有很多试探丶诱惑。所以身处旷野,人要确信神的离去只是“似乎”,祂绝不会真的离弃祂用生命代价赎回的儿女,而旷野正是祂的儿女要学习专心信靠祂话语的地方。

旷野是孤独之地,可能缺乏心灵同伴丶安慰丶物质条件丶理解等,因而它历练人心。此时人内在的很多东西会显明出来,正丶负面的都有。如何取舍,靠什么取舍也就十分重要。若是取舍合乎神意并依靠神,人便会如同炼去杂质的精金,发出生命纯粹的亮光,具有生命的影响力,神在他身上的计划也可以更顺利进行。

旷野也是面对试探之地,人所喜爱但却非神所喜悦的东西会出现,似乎垂手可得,而且似乎“安全”。诱惑一定是让人心动的东西;但是心动如果转成行动,就会造成自己心痛,相关人心痛,神也心痛的後果。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