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9日

旷野中体察使命

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但河回来,圣灵将祂引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路四1)

旷野若不是危险的地方,至少也是很不舒适。现在有好些电视片专门拍摄人如何在旷野生存,挑战随处可见,生命危在旦夕,人的技能和智慧都需要发挥到极致,一个错误的选择就可能导致严重的後果。

令人惊讶的是,圣灵在耶稣正式开始传道之前,带领祂进入旷野,不仅面对旷野的自然因素,更要面对撒但强大的诱惑和试探。为什么?

神爱祂的儿子耶稣,也爱世人;耶稣爱父神,也爱世人。圣子与圣父心意相通,要完成对人的救赎。祂们与圣灵是合一的团队,为完成这救赎大计,神子道成肉身,成为人子,由圣灵带领来背负人类的罪,成为神人之间的桥。

首先,人子不能犯罪,祂必须洁白无瑕,方可代罪;第二,撒但对人的最大渴望就是让人背弃神,进入死亡。耶稣在开始祂的事奉前被圣灵带入旷野,就是要完成一项艰难的领袖训练:在孤独中单单依靠神,在试探中单单信靠神的话语。

圣洁的父丶子丶圣灵,因爱而有了使命,因爱而完成使命,而使命也常常伴随旷野的经历。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