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6日

如神能知善恶

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创三5)

有人以为神惧怕人“能分辨善恶”,故此禁止亚当丶夏娃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如果真是这样,神倒不如造如白痴的人倒好?

能分别善恶不是罪,神自己当然是能分别善恶的神。问题是:能分别善恶是一个既带能力,也带责任的权利;就如一把锋利的刀,可以带来益处,也可以带来伤害。我们绝对不会把这样的利器交在一个五岁的小孩手中,要等他长大能分辨之後才可以使用。

圣经从没有说神不会有一天给与人有分别善恶的能力。明显地,在时间和成熟上,亚当和夏娃在当时是未能承担此重责。故此,在我们犯不愿意等候的罪的后面,往往是犯了自己要“如神”的罪!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