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5月29日

爱的管教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廿二6)

若想做个称职的父母,就当实施爱的管教。十九世纪时,有一位英国浪漫派的诗人柯尔维基,某日和其好友谈起儿童教育的问题,他的好友极其反对作父母的在孩子年幼时,就给他们信仰的教育,认为会因父母的主观与偏见,以致错误地引导孩子。

柯尔维基听了好友的论点后,未予置评,只是带他到花园参观,看到那杂草丛生,零乱不堪的园地,好友大吃一惊,柯尔维基对他说:“我因忙碌而任花儿自由生长,结果就落得如此下场!孩子的心灵正如花草一样,你若希望他能成材,成为敬畏神的人,就必须在孩子年幼时有计划丶有方向地栽培。”

许多年前台湾就有一个年轻人,因债务问题用刀杀了人,凶手落网时对记者说:“我痛恨我的父母,是他们害了我。”这是因为他的父亲有婚外情,置家庭于不顾,他的母亲太宠他,从来不纠正其错误,以致他落到如此不可挽回的地步。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