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5月22日

腓利门书的挑战

深信你必顺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过于我所说的。(门21)

基督徒的信仰不单带来个人心灵的安慰丶内在的更新,而且在历史中足以惠泽社群,带来对社会和文化深远的影响。

保罗为逃走的奴隶阿尼西母求情,写下了腓利门书。这封私人信函毫不妥协地强调:活出信仰须要付上代价。因决志归主不是终点,而是信心旅程的起步,是一段需以信心活出救恩和救赎意义的天路历程。

在书中保罗并没因阿尼西母悔改信主而轻忽他的不是;反而要他面对昔日的罪行与责任,活出与悔改的心相称的生活。这是信心的冒险,因为当时奴隶是主人所拥有的产业,可任其宰割。

但保罗也要求腓利门以爱心超越当时社会对待奴隶的残酷法律,给予阿尼西母再生的机会,还他为人的尊严,接纳他在基督里的地位:是亲爱的弟兄而不再是奴隶。这对腓利门来说,也是一大冒险,因为他要挑战当时的社会制度。

当主的门徒凭信忠于祂的诫命丶顺服祂的要求,就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阿尼西母日後成为了以弗所教会的监督,而腓利门的见证也历世历代继续向世人讲话。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