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5月20日

小事上忠心

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太廿五23)

记得我第一次开车没有系安全带便上路,就被警察罚了款。听来美国多年的人说,他们有无数次没系安全带,也没有被罚。尽管如此,我虽然心疼罚款,但也充满感恩,因为神实在是爱我,祂不让我在开车这事上有一丝的马虎,开车看似容易,却关乎到生死存亡。

许多时候,我们以为一点点的不遵守纪律,或者犯一点点的错,没有什么大不了,何必那么认真呢?其实,你仔细想想就可以清楚,很多严重的后果就是从不遵守一点点的纪律起步的,很多恶劣的犯罪就是从犯一点点的错误而不在意开始的。

人类第一次犯罪不过是吃了一个禁果,人类的第二次犯罪就是杀人(参创四5)。无论是小错误,还是大罪恶,都得罪了神,而得罪神就是严重的罪。

主耶稣的比喻说,主人夸奖又忠心又良善的仆人,乃是在小事上有忠心。在小小的事情上不犯可以避免的错,就是对主的忠心。而能一直坚持这忠心的品质,一生就拥有良善的生命。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