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5月8日

纲举目张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约壹五12)

有些人信主年日不少,但并未真心到神面前去亲近祂。他可能只是偶尔去去教会,没有悔改地说几句“阿们”,或与妻子呕气时,就“主啊丶主啊”的,求神给对方或自己好脾气;又或者在单位不顺心时,才祈求“主啊! 来保守我的工作”;或者是儿女不听话时就求“主啊, 来帮我管教他们。”

神不是一个零售商,不会把谦卑丶忍耐丶圣洁丶爱心等恩典分开赐给我们。祂是最伟大的慈善家,一次把整个新生命都赐给我们了。当新生命进驻后,我们要时刻体贴丶顺从圣灵的导引,祂就在不同的环境中,按我们的需要来帮助我们。当我们缺少爱的时候,圣灵就提醒我们要有爱心;当我们缺少喜乐的时候,圣灵就提醒我们要常常喜乐。

所以,我们在成圣的路上,切不要舍本逐末,缘木求鱼,只有与主保持亲密的关系,为生命丶为生活的祷告才会有力,爱心丶耐心丶宽容心等都会变得越来越容易,纲举才会目张。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