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5月7日

立体的人生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丶尽性丶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太廿二37至40)

“爱神和爱人”既然是律法的总纲,也是神对我们人生最美好的设计;偏离了这目的,我们的人生就会仿如掐头去尾,不知道生命从何而来,往何处去,也不能为寄居世上的日子找出什么真正的意义。

马丁路德.金曾说:“爱你自己吧!如果那是意味着理性丶健康和道德上的自重,那原是你的本分,是生命的长度;爱你的邻舍犹如爱自己,也是你的本分,那是生命的广度;但切不要忘记那首要的诫命,尽心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生命的高度。”

今日很多人的生活只是顺着眼目的欲望丶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很多时,对自己丶对别人所显示出来的爱,最终仍是出于自私的目的。假如我们不学会真心地为人付出,与人分享,就很难真正做到爱人和爱神。若我们的爱没有具备长丶宽丶高度,也就很难达到一个立体的人生,难以获得一种满有平安丶喜乐丶盼望的新境界。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