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19日

苦难使人连结

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来二18)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祂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後,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五10)

很多人在重病中,会完全失却活下去的动力和意志。服用化疗药多时的姊妹,多次痛苦地哀叹:“我不想再治疗了……为何天父不接我回天家去?我是祂的女儿,为何祂让我落在这麽大的痛苦中?我舍不得家人,且已尽力作出种种治疗了,但这种情况要到甚麽时候呢…… ?我很害怕,很害怕…… 。”

人落在极大的痛苦中,表达出叹息丶哀痛,绝不是懦弱的表现,只反映出生命的一些真相。这些苦难很多时无法解释,也无法摒除,甚至最亲爱的人也无法分担。然而唯一可以做的,是转向基督,思想祂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承受的苦难,也不是人以血肉之躯可以承受的,因此祂体恤我们所面对的苦楚。

苦难教导我们,生命丶死亡终极的权柄绝不在我们手中;另一方面,也让我看到神怎么藉着教会和弟兄姊妹来帮助受苦的人。我屡次经验到,持续的探访丶关怀,特别是祷告,往往能扭转病者的心境。深刻的苦难可以使人连结起来,也更加明白我们和受苦的人同属于一个基督的身体。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