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8日

认不出主

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圣经的意思,就是耶稣必要从死里复活。(约二十9)

人能明白圣经,必须是里面的眼睛明亮了,才能认出主来;否则,即或有许多外在的凭据,或认得圣经里的每一个字,仍然没法看见主或明白祂的话。

约翰福音二十章记载,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耶稣的坟墓,只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并没有进一步的察看,就跑去告诉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说:“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挪了去,我们不知道放在哪里。”这两个门徒也立刻跟着去看,到了坟墓,“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又看见耶稣的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处,另在一处卷着。”他们却没有把主预言祂会复活的话放在心上,还是相信马利亚先前所说的:“有人把主挪去了!”

在往以马忤斯的两个门徒也是一样,耶稣曾亲自与他们同行,只因他们的眼睛模糊了,认不出祂,直到後来吃饭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他们的眼睛明亮了,这才认出是主耶稣来。难怪主说:“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路廿四25)

求主开启我们心灵的眼睛,能时常认出祂,也明白祂的话。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