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2日

拨开迷雾

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路廿四45)

当年的门徒为什么弄不清楚到底是主耶稣复活了,抑或是有人把主的尸体挪去?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还不明白圣经。门徒虽然和耶稣朝夕相处了三年半,又随时可以就种种信仰疑难向祂求教,却未曾明白神的话,直到祂开他们的心窍,才恍然明白神的真理。

1815年英法交战时,威灵顿将军大败拿破仑。他在取得胜利之後,连忙用讯号把消息传报英国。当时的军队以舰上的闪灯作为传信的讯号;但因伦敦为大雾所困,将原来「威灵顿将军在滑铁卢打败了拿破仑」,看成「威灵顿将军在滑铁卢打败了」。当消息被误传之际,伦敦一片愁云惨雾。直到云雾散去,伦敦市民才看见“拿破仑”三个字,整个城市欢欣若狂。

同样,若我们对主的认识,特别有关祂赐给我们复活的盼望和永恒国度的信息,没有确切的信靠丶接受,我们的心灵便很容易被云雾遮蔽,像英法交战中的伦敦市民般,因为只接收了一半的信息而绝望灰心,甚至最後连信仰也都放弃了。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