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31日

更为彻底

凡犹大国和耶路撒冷所有交鬼的丶行巫术的,与家中的神像和偶像,并一切可憎之物,约西亚尽都除掉,成就了祭司希勒家在耶和华殿里所得律法书上所写的话。(王下廿三24)

在约西亚前面,当然也有敬畏神的王;但他们的生平事迹中,总多了一句:“只是邱坛没有废去”(参王下十二3,十四4,十五4)。约西亚不同,“没有王像他尽心丶尽性丶尽力地归向耶和华,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没有兴起一个王像他。”因为他更彻底,除掉“邱坛”。

究竟邱坛是甚麽?为何要除掉?为何众王总不愿除掉呢?原来摩西早禁止他们在高冈上筑坛(参申十二12至14,十六21至22);但他们不听,擅自筑坛献祭,久而久之,就随从迦南人拜偶像的风俗和方法,甚至献祭与巴力等。大概众王自小见惯了这种风习,觉得只要百姓不在邱坛上献祭给假神就可以了,没彻底除掉邱坛。约西亚却不同,他深知悔改必须彻底,尽心丶尽性丶尽力地归向神(参王下廿三25),尽除偶像,不能给魔鬼留地步(参弗四27),免得又回到原来的老样子。

~陈明斌(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