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28日

应许中的余种

到那日,以色列所剩下的和雅各家所逃脱的,不再倚靠那击打他们的,却要诚实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所剩下的,就是雅各家所剩下的,必归回全能的神。以色列啊,你的百姓虽多如海沙,惟有剩下的归回。(赛十20至22)

尼希米的弟兄哈拿尼同几个人从犹大而来,请他帮助重建圣城。尼希米问及自己同胞的光景,他因关心而询问,这样问才可以知道他们的实际情况。在对话中,“ 被掳归回剩下逃脱的犹大人”(The Jewish remnant)这句话出现两次。这些人是神应许中的“ 余种”,在以赛亚书(赛一9,四3,十20至22,十一11至16,四十六3)及阿摩司书中(摩一8,五3,15,九12)经常提及。神选召当时一小撮的人,回归到神的应许地,完成祂的计划。这些人不需要多,但都是有心人。

尼希米在询问之後,还细心聆听,藉此掌握更多具体的资料,听到心里去了。我们没有异象,可能问得不够,亦可能是听得不够。尼希米的见则是基於询问与聆听,虽然他的肉眼没有看见甚麽,但在脑海中明显现出耶路撒冷城墙的光景──一个需要,配合一双愿意聆听的耳朵,以及一颗向神敞开的心灵,催逼他产生领导余民重建城墙的异象。

~赖若瀚(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