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19日

混乱真道

有一个使女…… 被巫鬼所附,用法术,叫她主人们大得财利。她一路跟着保罗…… 大喊说:“ 这些人是至高上帝的仆人,要对你们宣布那得救的道路!” …… 她一连好几天这样喊叫;保罗觉得不胜其烦,就转过身来,对那邪灵说:“ 我奉耶稣基督的名,命令你从她身上出去!” 那邪灵立刻出去了。(徒十六16至18)

为甚麽巫鬼所附的使女要尾随保罗众人,为其宣传,保罗要等数天後才将邪灵赶逐出去?

保罗领受马其顿的异象後,来到马其顿的第一个任务是传福音。但有个使女一连多日跟随在他们身后大叫,为保罗背书。这情况会不会令人怀疑保罗与使女是同道?无怪保罗忍耐数天後,终於转过身把她身上的邪灵赶了出去。使女的主人们得财利的指望没了,就造谣生事,使保罗众人都下了监狱。这样便断了公开传道的机会。

仇敌不仅正面攻击神之道;也用鱼目混珠的方式来混乱教义──大部分相同,然後在某部分开始渗透假教导,使得信徒因相信了大部分教导,却连假教义也一并接受。更有使用异教之风,提供性服务,使信徒心生迷惑而拒绝了神的大能。约翰壹丶贰书教导我们如何分辨敌基督的灵;启示录二章神嘉许以弗所教会能够试验出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人。基督徒务要学习分辨。

~吕季霓(以马内利资源服务事工创办人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