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9日

爱主不枉费

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来,趁耶稣坐席的时候,浇在祂的头上。门徒看见就很不喜悦,说:“何用这样的枉费呢! ”(太廿六7至8)

最令马利亚伤心的莫过於“何用这样枉费呢 ”这句话。你信主後也有这样怀疑过吗?你有否像马利亚把最好的给主?还是因为你也和犹大一样,觉得主不如其他事物那么值得你为祂摆上?

有人说,人生像个坏了的水龙头,你无法叫水不喷出来,只能控制水流到哪里。而且背後不是一个大水塘,只是一个小水缸。你要如何用你有限的一生?

其实只有几条出路,一丶为别人的掌声活。所有沽名钓誉的事就是为了别人的掌声做,别人鼓掌,你卖命。二丶为自己活,为了买名车,买大屋而消耗生命,甚至过劳死。三丶为别人活:为儿女,为人民。说得好听,检查一下自己的动机,常常还是夹杂了一丝骄傲,还是为了掌声和自己。四丶为神活。你认为哪个最值得,最不枉费?

马利亚买香膏的钱约等於一年的收入,看似很多,其实不多,买房不够头款,退休还差得远,有人在赌桌上一晚就输掉,省下来又如何?其实我们都不是什么大人物,不管怎么用也成就有限,感谢神也能为祂有点枉费。

~黄天赐 (柏克莱中华归主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