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26日

道德崩溃的恶果

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么?其实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将他们的荣耀换了那无益的神。(耶二11)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诗十六4)

美国福音派领袖寇尔森(Chuck Colson)对于英国的骚乱也有所感触。他非常认同英国资深记者及历史学家赫斯廷斯(Max Hastings)的评论:赫斯廷斯形容骚乱的青年人劫掠财物,焚烧汽车,恐吓民众,对所做的事感觉不到一丝的罪恶或羞耻,因为他们的父亲多半失业或离家出走,他们在家庭里没有效法的榜样。一名参与暴乱的女孩毫不避讳地向媒体直言,暴行就是要让那些有钱人和警察明白:我们也可以随心所欲。

寇尔森说,他做监狱事工超过35年,看到家庭破碎的种种恶果。来自破碎家庭的孩子容易结帮犯罪,因为他们没有一个健康的父亲模范。

事实上,英国的暴乱实在是一个可怕的警号。今日不论中国人丶美国人的社会,也当以英国的动乱为借镜,赶紧警醒过来,正视家庭解体丶道德崩溃的现状会带来的恶果。当一个社会不断鼓吹性解放和多元的婚姻,可曾想过,自己和自己的下一代在不久的将来会承受的后果?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