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23日

清楚悔改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廿三43)

我常常被心情迫切的弟兄姊妹邀请去探望病危未信主的亲人,希望能在牧师一次的探望下传福音给自己所爱的人,或者使他们能像十架上的强盗,会愿意死前作决志祷告,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种心理是可以理解的。

但我们常常忽略的是,那十架上悔改的强盗的决志是殊不苟且的:

1. 他是出於怕(即敬畏)神而产生畏罪的悔过;

2. 他更接受十架酷刑是自己所当得的;

3. 他更在极大的痛苦中清楚的承认,耶稣是一定会在荣耀中降临的基督。

故此他的悔改相信绝不含糊。感谢主,我见证过不少死前有同样清楚悔改信主的人,但可惜也有临终仍坚决不信的。一个人信主始终是圣灵的工作与怜悯,不论是在健康或病危,圣灵是大能的,祂可以要人清楚的悔改归向神。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