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13日

往橄榄山去

于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稣却往橄榄山去,清早又回到殿里。(约八1至2)

耶稣在住棚节的最后一天,呼唤饥渴的人到祂那里来解渴,引发了激烈的争议,反对祂的主要是当权的犹太领袖们。祂宣布的是真理,挑战的却是权威和既得利益者,这样的挑战,足以置祂自己于死地。

我也想到马丁路德金在领导黑人平权运动时,他所经历的泰山压顶的压力和焦虑……,“ 置生死于度外”的勇气和力量,其来源一定比生命本身更可贵。

所以,当各人都回家的时候,耶稣却去了橄榄山寻求神的面,回到祂与天父完美无缺的关系里,让爱的完美来成全爱的救恩。

当我们面对压力和难处时,我们去哪里?有否去我们的“ 橄榄山”?

耶稣去橄榄山后,“ 清早又回到殿里”,回到祂的位置;而且不是脚步迟迟,而是一清早。我们也有神给我们独特的位置,这个位置也许对我们是巨大的挑战;那麽,我们是否像主一样,知道自己的需要和处境,及时退到橄榄山?而且可以不逃避,不绝望,之后仍勇敢地回到我们的位置呢?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