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28日

不要做「粉丝」

诸君,为甚麽做这事呢?我们也是人,性情和你们一样。(徒十四15)

在上个世纪三丶四十年代,倪柝声弟兄传讲「内在生活」的道理,带来教会的复兴,一时间,众人都倾慕倪弟兄。有一位弟兄回忆当年的情景说了一句话,大意是,见到倪弟兄比见到基督更荣幸。

瓦器贵重因为有宝贝在里面,传道人因为忠实地传讲神的话,完成了神造就丶洁净丶复兴教会的使命,信徒除了感谢丶尊重传道人以外,应当把荣耀丶感谢丶颂赞归给神。没有人能够离了神而作神的事工,「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甚麽。」(约十五5)现在听说有「某某牧师的粉丝」的称呼,实在是对传道人丶对教会潜在的危害。

基督徒没有超人,每一个都是蒙恩的罪人。所以当保罗看到哥林多教会分成属保罗的丶属亚波罗的丶属矶法的和属基督的派别时,他说:「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吗?」(林前一13)愿我们不看传讲者,乃听所传的声音;仆人所成就的,都是仆人背後的主做的,让我们把心单单归给为我们死而复活的救赎主──基督。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