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23日

没有一事羞愧

照着我所切慕丶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腓一20)

又是新年伊始,也是人们惯常新春立愿的时刻,不知今年你的愿望为何?也许你的愿望是:趁着房价下跌,抓紧时间买栋新房?新的一年不但有工作,更盼望老板能加薪?儿女今秋能进入名校?……

但请静心想想,这样的愿望是否太世俗?这样的心志能否得到神悦纳?这样的期盼能实现吗?

使徒保罗在此经文中提出一个心愿:“ 照着我所切慕丶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若在2012年整年当中,能没有一件事叫我羞愧,这样的新年心愿真是太棒了!但有可能达到吗?

当保罗立下他心目中所切慕丶所盼望的心愿时,他还被困在监牢里,也是他遇到人生最大困难丶挫折的时候,并且不久之后,还要在罗马皇帝面前受审,前途是生是死,一点把握也没有。纵使如此,保罗的心愿不是早日出监;而是盼望能突破环境一切的艰难险阻,让他的生命没有一事叫他羞愧。

保罗告诉我们一个秘诀能令此美梦成真,那就是:在一切事上“ 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