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19日

再召之声

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说了这话,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约廿一19)

在四本福音书中记载主说“跟从我”的话,有17次之多。特别是对彼得,主曾两次对他这样说。第一次,是遇见他和他弟弟安得烈正在海里撒网时,呼召他们,从此两人踏上门徒之路;第二次,是主复活显现在提庇利亚海边,彼得正在打鱼时。这一次意义更特别,彼得因为曾经三次否认主,心里后悔莫及,觉得从今以后再也不配作主的门徒,决意重操故业。主在三次问他“你爱我吗?”,得到他谦卑而肯定的回答后,再次呼召他:“你跟从我吧!”

主如今虽然不在地上,但祂所差派的圣灵仍在我们当中,不断作呼召之工,我们是不是像彼得那样,两次都有积极的回应?有一些人可能在第一次被主召唤时,就像那位富有的少年人一样,不愿变卖所有的来跟从主。还有很多人虽然在第一次被主呼召时,就跟从了主,但是后来远离神,失去了初起的爱心。不放弃我们的主,接着还会不断再呼召我们,我们是不是对此充耳不闻,甘愿做个浑浑噩噩的基督徒?愿主帮助我们时常侧耳倾听主的再召之声。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