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16日

义人的路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箴四23, 26)

我有一位朋友,每次提到她已逝的大姊便会落泪,说:「人生太空虚!像我大姊,一生努力工作,省吃俭用的,在台北至少拥有十栋房子,才50多岁便心脏病发死了,她从来没有享受过自己赚来的钱……!」

在奥地利有一位47岁的男士,认识到自己的财富以及挥霍的生活方式,使他失去真正的人生和快乐。他接受访问时说:「我觉得自己像奴隶一般地工作;但竟然只是为了那些我不想要或不需要的东西。当我发现原来所谓的『五星级生活』是何等糟糕,会使人心灵枯乾丶麻木,这令我震惊!」他因此决定用他的财富成立慈善基金,帮助拉丁美洲的居民过不一样的生活。

箴言四章告诉我们:要仔细思想人生的道路,义人的路是自由亨通的;恶人的路则是幽暗混沌的。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在这末後的世代,神希望祂的子民行什么样的路呢?面对是非颠倒丶贫富严重悬殊的世界,相信是行公义,好怜悯,善用资财賙济穷人的路。

主应许我们若愿意这样做,还会有财宝为我们在天上存留。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