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10日

每一天祷告

至於我,我要求告神;耶和华必拯救我。我要晚上丶早晨丶晌午哀声悲叹;祂也必听我的声音。(诗五十五16至17)

犹太人和我们计算日子的方式不尽相同,犹太人认为太阳西沉就是一天的结束,所以他们认为晚上乃是一天的开始。因此,这经文说,我要晚上丶早晨丶晌午,一天三次的来向神祷告。

这不只是大卫如此,其实几乎所有的犹太人都是如此。好比但以理,虽然他已国破家亡,他们许多年轻人更被掳到巴比伦;但是他们仍然持守这种祷告的习惯。不论环境如何险恶,但以理仍然在自己家里,打开面向耶路撒冷的窗户,一日三次双膝跪在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

同样,我们每早晨起来,即当求问神:“主啊, 袮又把新的一天赏赐给我,面对这新的一天, 要我如何为 而活?」到了中午,一天已过一半,我们当在

祷告的权柄

人怎能进壮士家里,抢夺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壮士,才可以抢夺他的家财。(太十二29)

人向神祷告,其中一项重要的作用,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用天地之主的权柄,把那壮士──撒但捆住。因为你和我根本不是撒但的对手,凭着我们自己,无论在哪方面都敌不过它,永远都是它手下败将;但感谢主,祂把一个权柄──祷告,给了我们,这一权柄非常重要。

有时撒但会巧妙地让步,付出代价,为了它最後的胜利──它会让一个没有祷告的人得着某种程度的成功,让那成功迷惑他的心,遮住他属灵的眼睛,搅乱他属灵的判断,使他误认为不祷告也可以作成这件事丶那件事……,以致他忘了神的话,忘了圣经上的基本要求,久而久之,就习惯於少祷告。

魔鬼就是要用这样的手法来蒙蔽我们,犹如散布一层烟雾一般,使我们在烟幕里看不清楚,至终上当了;因为有时它似乎是把一个工作丶一个人高高地举起来,但最终的目的是要突然松手,叫他重重的摔下。故此我们必须儆醒,常常祷告,否则就会被魔鬼蒙蔽,只信赖个人的努力,看不到真正能力的源头是在神那里。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主前思想,这一天有没有按主原定的旨意而行,还是有了偏差?我们当求主调整,并求主继续引导馀下的半天。到了晚上祷告时,我们把一天的总结全交托在主手中,然後就可以安然躺卧,进入梦乡。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