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2日

尊荣神

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撒上二30)

在一年之始,什么是能保证我们整年都走得好,蒙神赐福的秘诀?神把这一节经文给了我。“尊重”与“重看”原文是同一个字,可译作尊荣,在希伯来文中这处有强调的意思──“定意”尊荣我的,我“必”尊荣他。

为什么我们老是要提尊荣神,难道神那么贪慕虚荣吗?当然不是。神本身有足够的荣耀,祂是一切荣耀的标准,不需要藉着有限的人对祂尊荣来增加祂的荣耀。但是人要认识神的荣耀,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荣耀;人要尊荣神,才能行在荣耀里。尊荣神也不能光用嘴巴,我们凡事尊荣神,就保证不会做不该做的事,做害羞的事;我们凡事尊荣神,就知道一定不会走在神心意之外。原来尊荣神更是为了我们自己。

很多人把人生的目标放错了方向,去追求人的称赞与尊荣。虽然这样的追求,好像比那些追求物质或放纵情欲的人稍好,其实一样暴露了人性的丑恶。多少人与人之间的磨擦,只因为觉得不受尊重。但很奇怪,越是希望得别人的称赞,越不容易得到别人诚心的称赞。其实真正值得去追求的尊荣来自荣耀的神。要得到这样的尊荣很简单,就是凡事尊荣神。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