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23日

神不嫌弃

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约六9)

五饼二鱼的神迹,是唯一四本福音书都有记载的神迹,源自一个小孩子。其实大能的创造主要为身处旷野听道的群众,再来一次天降吗哪的神迹易如反掌,又能让人信服;但耶稣偏偏接受一个无名小子的呈献,结果超过五千人因此得到饱足,还剩下十二篮子的零碎。

思想五饼二鱼的神迹,让我看到一位愿意顾念卑微,不舍弃弱小,赐人机会参与圣工的神。就像只有五个小石子的大卫丶剩下一把面粉几滴油的寡妇丶缺乏自信的一介草民基甸丶择善固执的寡妇路得……,神都使用他们来完成了伟大的工作,一个都没有嫌弃!

这神迹也揭示了一个反常的计算程式:为主或经主手给出去的,不是减少,而是倍增。这样看来,今日我们也可以使五饼二鱼的神迹持续不辍,藉分享你所拥有的,使人得着意想不到的祝福。试想想你今天有什么可以与人分享── 一个听道而来的信息丶一段感动你的经文丶一本好书……,只要是爱心的付出,神都不会嫌弃,能藉以成全极美的工作。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