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21日

调和的信心

拿你的婴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为有福。(诗一三七9)

很多人读到圣经中的咒诅诗都感到难于接受。何以慈爱又愿意饶恕人的神,容许诗人以这样凶残的话表达其报复之心?

原来,诗篇的独特点在于它是人向神敞开心屝的对话;是天路客们赤裸裸地将生命深层的喜怒哀乐,在神面前倾诉,其中包括赞美讴歌,也包括凄苦的哀鸣。有时处于灵程的高峰,也有时落在低谷中;有时深觉神亲密同行,有时却落在被神遗弃的困惑中。诗人向我们展现出这些毫无遮掩丶极端起伏的情绪,以及尖锐矛盾的用词,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极力想将信仰与现实调和的信心;然而,这样的信心,岂不是多数人与神关系的写照?

150篇的诗篇,有着不同类型,不同信息,互为补足。我们不能忽略咒诅诗给我们的启迪:1.在罪恶及仇敌猖狂的环境中,向神怀着真信心的人,毋须自己去施行报复;乃是“向神倾诉,让神掌权”,听凭祂为我们伸冤。2.信心能支持我们活在现实中,以神的事为念,爱神所爱,恶神所恶。若我们缺少这样的信心,便难免会在邪恶混乱的世代中失败。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