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25日

无力行善

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何六6)

因这地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何四1)

神在历史中不计其数地饶恕以色列人的罪,并以厚恩待他们,因为神本是良善的!祂的良善在祂正直丶公义丶圣洁,但充满饶恕的性情中表露无遗。神对以色列人的要求,首要的事是保持良善,而不是向祂献祭;然而,以色列人却使祂失望,因此祂藉先知何西阿责备他们“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

事实上,人靠自己完全没有行善的力量。以色列人被掳归回后,追忆神以往在他们中间的作为:“袮也赐下袮良善的灵教训他们。”(尼九20)可惜以色列人依然一败涂地。在新约中,当那位寻求永生的少年官称呼耶稣为“良善的夫子时”,耶稣回答:“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路十19)

而热心奋力遵行律法的使徒保罗,至终宣告“在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可见我们必须面对一项现实,即或神赐下律法,赐下祂良善的灵教导以色列人,至终没有人能靠己力得以行善!这是圣经的见证,也是历代圣徒深切的体验。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