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23日

圣灵同在的记号

你们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赐。我现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们。(林前十二31)

耶稣把诫命归纳为“爱神爱人”(参太廿二37至39),保罗把全律法归纳为“爱人如己”(加五14)。表面上看来,这好像比遵守旧约各种律法丶规条更简单,更容易执行;其实却是更高的标准,非靠圣灵的加力,难以实践。

圣灵怎样帮助我们实践神的爱呢?加拉太书五章告诉我们,要“顺着圣灵而行”(16节),“被圣灵引导”(18节)和“靠圣灵得生”(25节)。顺服圣灵的声音,就是不被自己的感觉主宰;即或自己不喜欢的人丶不喜欢的事,但扪心自问,这样做对别人较有益处时,就愿意去行。甘心为别人多走一里路,少去争取自己的权利,这就是爱。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十二章,一直谈论教会属灵的恩赐,到最末一句话,向我们指出更大的恩赐,就是第十三章所说的最妙的道,并表明一切恩赐若没有爱,就毫无价值。今日很多人追求圣灵的工作,例如神迹丶医治,又或能力。神迹丶医治是福音书中确实有的事,但必须按神的旨意成就;而非勉强去追求的。神乐意赐给人能力丶健康,但为的是建立教会,成全祂的救恩计划;而非个人的目的。而爱,才是圣灵同在最重要的记号。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