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20日

相爱的心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太六12)

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来十三1)

在我住的“夏优园”,93岁Anna是虔诚的基督徒,深受邻居敬重;可是前些日子她最要好的朋友Tina无意中说了一句话,深深伤透了她的心,从此她们见面只说声“嗨”便算了,不再有什交往和分享。

Anna并非灵性低落的基督徒,事实上,无论刮风下雪她也一定带同家人去教会敬拜神。但人与人交往确实会有令人受伤的时候,即或平日敬虔爱主的人,也不免会因受到伤害,从此跟一些人保持距离。直到上月Tina因跌倒骨折,送去急诊室,住了院,过了好几星期才回家。Tina住院期间,Anna终于想通了,她寄去慰问卡,并致电问候Tina的家人。

Anna后来跟我说:“我想通了,基督徒有时不是要计较谁对谁错,而是要看这样做神会喜欢吗?是神的话帮助我饶恕了她。”事实上,能赦免别人是一个人的荣耀。

日本的基督徒作家内村鉴三说:“人不能赦免别人,是因为我们的心空虚;我们的心若是充满基督的美德,赦免别人的事就会变得容易。”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