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9日

野马成良驹

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或译:大卫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徒十三36)

接到陈终道牧师回天家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他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十多年前发作最凶险的一次,心肌损坏了2/3,医生宣布无可救治,能活到如今是个大神迹!

陈牧师的传记记载,他年青的时候是个性格反叛,桀骜不驯的“愤青”,即使信了主也未立刻改变,十四丶五岁就离家出走,用假文凭混进大学。但神竟然把这一匹野马训练成为良驹,一个连小学文凭都没有的人居然做起文字工作,教人如何按正意分解神的道,还在神学院教书!更奇妙的是,你在他的身上看不到丝毫他年青时的悖逆;因为他被主得着以后,对信仰便非常认真。他说:“我宁愿保持纯真丶驯良,其他的完全信托在全智全能的神手中。”

我除了赞叹神的作为外,觉得这样的人生实在美好:“被神改变,然后按神的旨意服事了那一世代的人,就睡了。”人生本来就不在乎做出什么丰功伟业,也不在乎活多久,要紧的是让神成就祂在我们身上的目的和计划。这样,神会帮助我们克服生命中许多软弱及缺点,让我们不枉此生。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