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8日

不会有“永别”

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神也必将他们与耶稣一同带来。(帖前四13至14)

法王亨利三世的王后露易丝继承了香侬索堡七个月后,亨利三世就遇刺身亡,她极度忧伤,将卧室漆上黑色,以银色的泪珠作装饰,配上厚重的黑窗帘,长年紧闭不见阳光,又穿着白色丧服,以哀悼丶祷告度日,被人称为“白衣王后”。

作为传道人,常要与弟兄姊妹走过生离死别,体会到至爱的人离去的哀伤,即或基督徒也不能幸免;所以保罗写下帖撒罗尼迦前书上的话,让信主的人面对亲人离世时,能得着最大的安慰。

虽然基督徒也要面对死亡,但我们最大的福份是不会有“永别”。如果死亡等同永别,一生爱得越多,有一天眼泪也越多,虚空也越大,何其可怜!但基督徒确信死后会复活丶有永生,所以即或至爱的人离开我们,也不必哀伤得像露易丝;只要他是属主的人,有一天必定会复活!

多年前我在美国留学,父亲在香港还未信主,我思家情切,写了一封信给他,告诉他永生的福份。当时父亲虽然十分反对福音;但经过我18年的祷告,他至终归向神。你爱你所爱的亲人吗?必定要把他们带到主前!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