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1日

行陌生之路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耶稣就上去,请他把船撑开,稍微离岸,就坐下,从船上教训众人。讲完了,对西门说:“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路五3至4)

人都很擅长按自己的智慧丶经验做计划,朝自己的既定目标进发,认为这是明智之举;但箴言告诉我们:“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有人形容,活在今天的世代,就像船在漆黑一片的大海中航行,即或再老练的水手,也必须仰望星空或靠导航系统,否则会完全不能辨别方向;因为时局变幻不定,世界的走向动荡难测,以往的经验丶学识,可能完全不管用。若不仰赖从上而来的智慧,人生很容易便会触礁。

彼得是土生土长的渔夫,在加利利湖打鱼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打鱼经验;耶稣生长在内陆拿撒勒,是木匠的儿子。但当彼得愿意听从耶稣的话,竟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主耶稣在呼召彼得之前,让他亲历神的大能,放下自己的一切经验丶智慧降服于主。

在现今世代,主要我们行走的,可能是以往陌生之路,或人看为愚拙之路;但我们若清楚这是主的声音,勇敢行在其中,降服于主的旨意,说不定也能得人如得鱼,成就意想不到的工作!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