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16日

神仆的心怀

摩西就呼求耶和华说:“我向这百姓怎样行呢?他们几乎要拿石头打死我。”(出十七4)

在教会事奉,有很多吃力不讨好的时候,特别是担任领袖,或要带领某些事工的。你有过做领导者的挫折和压力吗?

摩西担任以色列人的领袖,不但要承担责任,也面对难当的挑战──不是仅来自环境的,也是来自所领导的群众,承受着许多误解,难免感到孤独。

他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劳累还未消去;百姓出埃及的喜悦却已然消失。红海水分开的奇迹尚在记忆里排山倒海;百姓没水喝的忧愤却已蔓延激增。出埃及时神施展的大能还历历在目;神的云柱在百姓心中已如烟消退……。摩西难免沮丧,问神:“我拿这些百姓怎麽办呢?他们几乎要动手打死我了。”

但摩西对百姓的忍耐丶承担,也是令人敬服的。纵然百姓是如此刁难丶悖逆,这位极其谦和的神仆,仍一次又一次地为百姓代求。他深深明白人性的软弱丶百姓的善变,却仍然怀抱他们,直到进入迦南地之前。我们不能单单渴慕做领袖的位份,神若选召我们在祂的教会丶祂的群羊中间作领袖,我们有摩西的心怀和忍耐吗?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