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26日

活出见证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愿和她同住,她就不要离弃丈夫。(林前七13)

主很在意信与不信的“不要同负一轭”(参林后六14)。但是两个不信的结婚后,若太太先信了主,要不要离弃未信主的丈夫呢?圣经明确地说“不要”。这样,两人同负一轭,彼此之间免不了多了矛盾和冲突。假如你去教会敬拜,他非但不高兴,反而常在外赌博丶喝酒,你怎麽办?唯一的办法,就是祷告神让他知罪悔改;同时你用新生命与行动来见证主耶稣,这胜於用口说服他(参彼前三1至6)。

如果妳做了基督徒以后,妳丈夫不但得不着一点好处,反而多了一份来自信仰方面的挑剔,他就会对耶稣丶对教会丶对妳更反感。有一位中国乡下的姊妹,她信主后,一改过去爱责备的习惯,丈夫从外面赌博很晚回家,她就端上一盆热水给他泡脚,吓他一跳。每次如此,他反倒过意不去。他从她身上看出了那麽多的改变,都是信主带来的,於是愿意去教会。不久,她丈夫也信了主,慢慢改掉了很多坏毛病。当然,有时自己没办法爱一个不可爱的人,只能到神面前来求神帮助。只要我们在未信主的人面前活出主的样式来,剩下的就是神主权的事了。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