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19日

灵性指标

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丶可怜丶贫穷丶瞎眼丶赤身的。(启三17)

信仰认真的基督徒,都关心自己的灵性是否热心丶冷淡,或有没有属灵的能力?然而,按主耶稣的教导,衡量一个人灵性的真正指标,该是“灵里的贫穷”。越是认识神,亲近神的人,越会感到自己灵里贫穷,就是一无所有,污秽不堪,一无可夸;因为在神无限丰盛丶圣洁的同在里,这正是我们真实的写照──我们若被神光照,必会看见自己贫穷丶瞎眼的本相,这也是那些在主里敬虔度日的圣徒,在自己身上常常看到的。

神是在人的“无有”上建造,就像盖房子,建造前必先拆除旧房子,在平地上还要挖地基,建筑物越高,地基越深,为要立定坚实的根基。

只有感到饥饿的人,才会寻求饱足;知道自己贫穷的人,才会寻求丰富。我们在属灵的追求中,若感到自己在知识丶德行丶恩赐上越来越强过别人,那麽我们不是与神更近,而是离开神更远了!

诚如章伯斯(Oswald Chambers)所说:“若我在恩典中真的有所长进,那就是越来越谦卑了。”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