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15日

常亲近主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申六6至9)

中世纪修士劳伦斯弟兄(Brother Lawrence)在《与神同在的操练》一书中指出,我们一个常有的误解就是,只在祷告的时间与神亲近,祷告之外的时间就忙自己的事了。作者提醒我们,不论是祷告或做事,都需要亲近神。

基督徒是主的宝血所赎买的,心怀意念丶言谈举止都应该活出主的样式,居凡能入圣。但是,我们在生活中有太多的纷扰和诱惑,一不留心就撒谎丶贪婪丶嫉妒丶记恨,不善待人,不讲好话。所以,神要求我们采用各种方法把祂的话牢记在心,不管家里家外,行走躺下,都要思想谈论,不断复习。甚至要记在手上丶额上和门框上,时常儆醒。不仅是自己要记,而且还要殷勤教训儿女。有位在家好生气发脾气的姊妹,将神的话贴得厨房里到处都是,一天三餐忙碌的时候,神的话就在提醒和安慰她。日子久了,这些话也贴在她心里,成了随时的帮助,她的精神面貌从此大有改观。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