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12日

安然入睡

因为他日日忧虑,他的劳苦成为愁烦,连夜间心也不安。这也是虚空。(传二23)

一位朋友说:“我常在夜间醒来,种种烦恼丶思绪逐一浮现,令我无法再度入睡。有晚凌晨二时,我困极了,应该休息却无法入睡,最后我降服下来,开始祷告:‘不要照我所愿,而是照 所愿的。’我把面临的处境丶难题交托在神手里,烦恼逐一消失。当我再祷告:‘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我。’(彼前五7)祷告还没完,就已经睡着了。”

我念高中时,也常常为这为那忧心忡忡,日夜愁烦,一天最多只能睡四小时。马偕医院的医生一口断定:“你有忧郁症……”,我吓呆了,之后每晚入睡前必定背诵诗篇廿三篇和主祷文,常常还没背完就睡着了。后来有一年家庭旅行,睡前,家人各自抱着枕头要去客厅打地铺,原来她们怕死了我打呼的声音!

我们要学习,将各样困难丶心事卸给神,因祂必顾念我们。神就在身边,任何事都可向祂倾诉丶祈求,祂必垂听。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