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29日

领袖特质:慷慨

耶稣差这十二个人去,吩咐他们说:“外邦人的路,你们不要走;撒马利亚人的城,你们不要进;宁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随走随传,说‘ 天国近了!’ 医治病人,叫死人复活,叫长大痲疯的洁净,把鬼赶出去。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太十5至8)

作为主的仆人,其中一种必须有的特质是慷慨,愿意把白白得来的一切也白白施予。主耶稣差派门徒时,给他们权柄,能治病丶赶鬼,甚至叫死人复活。试想想,在一个缺乏医药,生命财产少有保障,人心徬徨无助的社会,这些权柄有何等大的吸引力!

然而,这样的权柄也很容易被滥用,所以主耶稣特别吩咐门徒:“白白得来的,要白白舍去。”不要希图从中获取利益好处,也不要藉以建立个人的势力王国。

今日东西方也有一些教会领袖,藉着兴办各种教会活动而“富起”,并且宣扬这是上帝所赐的福,有的还过着富豪般的生活。值得留意的是,主当日给门徒超然的权柄,是要他们藉此宣扬“天国近了”。耶稣又吩咐他们不要到外邦人或撒马利亚人中间,因为这些能力丶权柄,若没有正确地诠释神的话,很容易便会吸引人归向自己,成为我们的试探。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