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26日

短暂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十23)

圣经上的确没有明文禁止基督徒不可以打麻将丶渴酒丶抽烟丶跳舞丶玩电子游戏丶穿性感衣服丶过豪华生活等;但使徒保罗在写给教会的书信,提到一项重要的原则:“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倘若我们的享受(吸烟)不单只对我们的健康有损,并且危害他人的健康,这会使人反感,厌恶。穿性感衣服引发他人有犯罪的思想,亦会使自己不受尊重;很多妇女遭性骚扰或强暴,也常跟穿着有关。倘若我们过分注重娱乐,贪图安逸而不尽本份,很容易令人误以为基督徒是只顾玩乐,生活没有目标,没有方向,这对我们向人传福音丶作见证将会大打折扣,成为他人的绊脚石。

神让我们生存在这世上,不过是一段很短的时间,便要和祂在永恒里同住。神赐我们生活丰盛,为要我们学习与人分享;神延长我们在世上的岁月,为了我们能有机会学习事奉。倘若我们只顾贪图享受,虚度光阴,不关心别人的需要,无份拓展神国的事,他日与主面对面的时候,将会感到羞愧和无限的懊悔,也不能得着主的赏赐。

~邱建勤(作者是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