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23日

作门徒的代价

你们哪一个要盖一座楼,不先坐下算计花费,能盖成不能呢……这样,你们无论甚麽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28至33)

初期教会时代,主的门徒把福音传遍各地,从耶路撒冷到撒马利亚,从非洲到不列巅岛,付上一切代价,效法主以至于死。有的被用刀杀,有的被石头打死,有的被枪刺死,有的被烧死,有的被钉十字架。

当我被圣灵感召,决志奉献自己时,主让我看到路加福音的这段经文。计算代价不是计较或算计得失;而是接受主的挑战──若要作一个真门徒,就要定意跟随主。主怎样爱,你就怎样爱;主怎样舍己降卑,怎样甘心顺服父神,怎样完全饶恕,怎样忍耐到底以至于死……,你也要怎样做,就是付上自己的一切,作为代价。

从初代使徒到各时代的宣教士,从牧师丶传道到其他信徒,作门徒没有不付代价的,越是紧紧跟随主丶定意凡事效法主的门徒,他们在忍耐丶降卑丶舍己等方面付出的代价,越与主相近,而这一切也是靠主的恩典来成全的。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