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11日

捡拾零碎

耶稣说:“我擘开那五个饼分给五千人,你们收拾的零碎装满了多少篮子呢?”他们说:“十二个。”(可八19)

耶稣用五饼二鱼叫五千人吃饱,然后收拾了十二篮的零碎,看起来很是麻烦丶小气,但主耶稣是为众人作榜样。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有很多“零碎”可以捡拾。每天我们都有很多零碎的丶片段的时间流逝,例如搭乘公车上下班途中丶中午小休丶在医生诊所候诊丶在汽车维修站维修汽车丶工馀闲暇丶每天上网漫游丶看电视打发时间等。这些每天一点一点的时间若能加以利用,如修读一门课程,有系统地读一些有益的书,默想经文,电话探访,为人代祷,记下每天所见所闻,写心得丶回忆录等等;若善加利用,持之以恒,若干年后回顾,将会发现有不少的成就。

此外,每天省下点滴的零用钱,也可完成一些极有意义的事情。例如省下每天惯性喝汽水和吃零食的钱,几年下来足以帮助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完成学业,令他们的人生不再一样(一些扶贫机构助养孩子的计划,每月只需30美元左右)。每天上学上班带自备的午餐,既省钱又健康营养。积沙成塔,聚川成河,多年积累,足可做许多有意义的事,何乐不为?

~邱建勤(作者是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