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30日

请谁当教练?

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约壹二10)

99岁刚过世的美国着名大学篮球教练约翰伍敦,是一位传奇式的教练,他执教的最后12年拿了10个全美冠军。要知道,全美大学那麽多,就是拿一个冠军都难,何况10个?并且大学篮球队和职业篮球队不一样,球员再好,每年也会有毕业的。伍敦的10个冠军全靠优秀的球员吗?我相信不是。对于伍敦的10个冠军球队来说,只有一个不变的,那就是伍敦。伍敦有一个才能,就是能把球员调配得很好,以致他们可以有近乎所向披靡的神话。球员知道一件事,只要大家把自己交在伍敦教练手中就能赢。

如果把一对夫妻看作是一个球队,他们是输还是赢,就要看他们请哪个当教练了。魔鬼教导人骄傲丶自私丶控制丶论断丶记恨丶报复丶反抗,再好的夫妻也要输;但基督教导人谦卑丶忍让丶恩慈丶体恤丶自律丶原谅丶盼望,就是一般的夫妻也要赢。耶稣就是婚姻的教练,我们听祂的就能所向披靡,得着奖赏!我深信,天下所有的夫妻即使由两个极普通的男女组成,都有潜质演绎一段完美的婚姻,那个可能性就隐藏在基督里。

~尤里(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