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28日

婚姻需要经营

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弗五24至25)

有人以为夫妻幸福的关键是拥有什么 ;我却以为要诀在于经营。凡事都有经营之道,但许多夫妻以为任意妄为也能幸福,这是不可能的。你要做生意,先去花许多的精力学MBA,去学好的经营模式,因为你知道,只有经营得法才能赚钱。夫妻相处,怎不需要学习经营呢?

记得七丶八十年代,很多人热衷于分析民族劣根性,以为中国人落后是因民族的劣根性;但如今中国人发达了,只因为换了运作的方法。夫妻也是一样,换人不换法等于换汤不换药。很多人离异的理由是个性不合;但我看其实是运作不当──没有按照正确的夫妻之道去运作,以至该有的福份出不来。什么 是正确的夫妻之道?到哪里去寻找夫妻之道?就是到基督面前来,因为婚姻是神设立的,特要用夫妻关系来表示基督与教会的关系。婚姻的一切道理都隐藏在基督里。如果爱是神叫人学的功课,婚姻就是神给人设的课堂,基督则是爱的老师。

~尤里(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