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25日

部分知识

有的说:“这是基督。”但也有的说:“基督岂是从加利利出来的吗?经上岂不是说『基督是大卫的后裔,从大卫本乡伯利恒出来的』吗?”于是众人因着耶稣起了纷争。(约七41至43)

我们多麽容易被所知道的部分知识所阻碍。没错,经上的确说基督是大卫的后裔,要从大卫本乡伯利恒出来;可是耶稣来自加利利,是个不起眼的木匠的儿子,而且也许当时一些人还记得祂出身上的“污点”:是未婚就有的。然而,耶稣不仅是大卫的后裔,而祂出生在伯利恒的事情,也不是当时每个人都知道的。

这使我不得不儆醒:我所知道的,不一定成为充分条件,因为我所不知道的更多。许多事情不是其表面上所显示的那样,后面可能有更多更深的原因。难怪诗人说:“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诗一三一1)

这是真有见识的人才能有的谦卑。自信是好的,但是井底之蛙的自信却不仅可笑,而且阻挡了智慧和永生的福份。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