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19日

听觉过滤

耶和华第三次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又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才明白是耶和华呼唤童子……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处。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撒上三8至10)

也许我们也这样祷告:“主啊,请说,仆人敬听!”然而,我们是不是真的听进去,并且遵行呢?我们是撒母耳,还是以利?听别人说话是很有趣的事,有时听不清楚,有时听不明白,有时听不进去。更糟的是我们戴着过滤器来听,爱听的才听,更甚者,用自己的解读器来解读别人的话,结果造成误解。听别人说话实在大有学问,更何况我们听神说话,难度就更高了。

在教会中,包括笔者在内,有时会犯上一个毛病,就是戴着过滤器丶解读器来读经和听道,选择性地听,以自己的见解来解读。甚至有时会抱着为别人听道的心态,认为这个信息适合这人或那人,却没有想过可能最适合的是自己。求主怜悯我们!

~林丽珍(作者是世界华文圣经学院工场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