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24日

独处是事奉

彼得对耶稣说:“主啊,我们在这里真好 !”(太十七4)

十二个门徒中,彼得丶雅各和约翰,好像得天独厚,竟然能在这登山变像奇特的经历中,不但见到荣耀的耶稣,更见到律法的代表──摩西,和富传奇性的先知──以利亚。就像今日不少的基督徒,当读到一些古代圣徒在灵修中奇特的经历(特别是见到主的显现),就极力的仿效他们灵修的方式,以为或可以有此经历,或能达到他们灵性的境地。

谁知,一方面,这些经历不是追求得到的(除了彼得丶雅各和约翰,其他的门徒却没有同样的经历);另一方面,就是彼得想延长这宝贵的经历,但“说话之间”,这经历就停止了。为什么呢?父神就发声指出:“你们要听祂。”

原来这些属灵的经历不是叫我们单有特殊的感受和经历,乃是藉此叫我们去听从主的命令。迟钝的彼得虽满有属灵的经历,还需主在复活后再三的提醒他,应如何听祂的话,就是要“喂养我(主)的羊。”

无怪,有人说:“Solitude is for mission.”(与神独处,乃为事奉),是千真万确的。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